大家都說男生學說話的時間比較晚,不過高小弟在10個多月時就已經開始學說話了


也沒有特別怎麼訓練,不過只要在我們做動作前都會跟他說,突然有一天,到了喝睡前奶時,他就突然自己要起ㄋㄟㄋㄟ來...一直ㄋㄟㄋㄟ~ㄋㄟㄋㄟ~的叫


當下我和老高真是不知該如何形容...這真是值得慶祝的時刻,只可惜沒有側錄下來....不過寶寶就是這樣,永遠都有令人感到驚喜的時刻~


後來發現,模仿能力強的時期,寶寶幾乎只要多聽幾次就會,例如:因為他剛學走,愛爬來爬去走來走去不聽話,那是我的口頭禪是昏倒....有天他邊玩邊學我說昏倒昏倒~呵呵...再一次證明:身教有多麼的重要阿!!


接下來高小弟學說話的速度是越來越快,學說一個單字從1-2周變快到1-2天,有時上午教,下午已經朗朗上口,一歲前,他已經會說ㄋㄟㄋㄟ,馬麻,寶寶(巧虎),掰掰(還會揮揮手喔),好(問話時會說,現在已經能分辨自己要回答好或不要了),抱(想抱抱時)....


1y1m前他已經會說八八,不要(拒絕時會說),姨(找保母),罵,BIRD(看到或聽到鳥會說),1(手會比1),2,ㄟˊ(看到東西會用手指),愛(問他愛不愛馬麻?就會回答),早(起床第一句話)


11y1m14d的今天,他又學會掉(東西掉下時會說),車車(看到路上的汽車.公車.機車),門(只要看到門就說=="),燈(同時手指燈),ㄅㄟˋ(阿ㄅㄟˋ),嗨(還會揮揮手),魚,謝謝,怕怕(不知道誰教的++),姊姊(褓母家的姊姊),貼(給他貼紙會說也會試著要貼),


另外能懂一些口語指令:不可以,睡覺,Puppy(會主動找狗,手指狗),電風扇,拜託(手成拜拜狀)


當然,現在除了人類語外,外星語才是他的主要語言,有時他會很認真的跟我講外星語,但是我只能回:喔~這樣阿....(哈哈哈...真的聽不動阿...)


期待高小弟能跟馬麻對話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cth423 的頭像
    acth423

    二高一靜的吱吱雜雜

    acth4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