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很多媽媽在懷孕時就會找要買甚麼樣的背帶比較好背寶寶,我也不例外....


因為沒有使用過的經驗,而且懷孕時一心就覺得寶寶當然是把拔背囉....(殊不知這都只是自己的想像....)


那時只想著要買一個老高背了不會腰酸背痛的背帶(這人一天到晚就腰酸背痛),本來有設定要去mothercare買符合人體工學又透氣不悶熱的BABYBJÖRN Miracle Carrier 奇蹟抱嬰袋....但是門市小姐一直說要等寶寶出來後再帶寶寶去試背比較準...所以後來就忘了.....


剛好此時美國的姑姑要肥來台灣,所以就從美國訂了一組Ergobaby背帶(原創款)和有機吸允墊 及心型保護毯....


這時我還不知道這牌子的名氣有多閃亮.....只知道他還滿符合人體工學,很適合容易腰酸背痛的老高使用.....


但是...高小弟出生在炎熱的夏天,而老高怕熱又容易全身熱呼呼....所以這背帶我只好自己拿來用.....


之後又為了讓老高也能"享受"背寶寶的"樂趣"一方面Ergobaby背帶真的是很熱,在看了保母使用一樣類型的背巾後,決定去買媽媽餵的哺乳揹巾....無奈我自己也懶得請門市小姐指導,僅靠自己看影片摸索,老高也覺得媽媽餵哺乳揹巾不夠大件給體型較"大"的人使用等等因素.....所以一直都是我在背.....orz......


銀河灰心型保護毯....冬天很暖和唷~



整組的Ergobaby~



一直到最近,看到愛兒LETS購在團Baby Nari抱嬰腰帶,感覺比起之前在QF MA's那邊看到的抱嬰腰帶來的吸引我,而且此時的高小弟已經很重了,我覺得我非常需要一個能減輕我手臂負擔的方法,又覺得這也適合老高抱高小弟使用(因為使用者腰圍最大可以到40吋),對怕熱的高小弟應該也是有好處的.....所以又敗了一條.....(說到這,連保母都覺得好笑呀....光要背高小弟花這麼多錢....冏rz....)


但是我必須說...高小弟很愛這Baby Nari抱嬰腰帶,因為之前的2款背帶都無法面向前方,而這款讓他可以面向前方,視野更大,也真的都比前2款更不怕熱了.....


唯獨老高還是沒辦法使用---唉....因為高小弟只喜歡給我背.....Orz.....


所以綜合了這11個多月來使用了3種背巾背帶後我整理一下我背高小弟及部分褓母使用時的感想(致於老高的使用心得就算了....)


(備註:這個比較表純粹是我自己使用後的感想啦~並不代表每個人都是這樣的唷~如果各位把拔馬麻在找背巾背帶的話,還是建議多看多聽多比較唷!)


Ergobaby背帶:


1.位約在4千多元,如果要背新生兒(0-4m)則需另外購入心型保護毯才能使用~


2.可背面後前背、側背、後背


3.媽媽上手度佳(我只背過前背和側背啦~跟著說明書背了1-2次就OK嚕!但是褓姆有背過後背唷~說明書是說1個人也可以後背,但是褓姆沒看說明書,需要有人在旁協助啦…)


4.媽媽舒適度優(肩部沒甚麼感覺,腰帶要記得綁在髖部,這樣就會相當的舒適了,保母背過後背,覺得腰部及肩部有夠舒服沒壓力….還問我去哪買幾多錢呢!!)


5.高小弟舒適度及透氣度確定舒適(寶寶大腿處比較少見到壓痕,但是比背巾熱唷~尤其是夏天的新生兒如果使用心型保護毯就算是在冷氣房內都嫌太熱~這點夏天出生的寶寶就要注意一下了~高小弟就被熱到啦!!)


6.在收納來說,還OK,以原創款來比較,體積稍大,而背帶肩部是寶寶容易用嘴巴咬的地方,如果收不好也容易髒污!


7.清潔方面直接放洗衣袋請洗衣機代勞即可~


8.缺點就是夏天用還真的滿熱的~~


媽媽餵哺乳揹巾:


1.位約在1千多元,新生兒即可使用~


2.背法有橫躺、袋鼠式、直立式


3.媽媽上手度差(我想我應該是沒有慧根,袋鼠式我沒用過,橫躺式從2個月背到4個月才上手,剛上手寶寶就喜歡直立式啦,所以又要學直立式,又學了2-3個月才上手…但是褓母到現在還可以讓寶寶橫躺背耶…..所以我想問題應該是在我身上….orz...)


4.媽媽舒適度差(我認為肩膀的壓力稍大,常要將肩膀部分的背巾敞開一點分散寶寶的體重才會舒服一點,不小心就會太緊@@....但是如果綁的好其實也可以背很久~但本人就是覺得腰會痠….)


5.高小弟舒適度及透氣度應該是舒適的,高小弟現在70多公分9.7公斤,還是很舒適的橫躺在保母的背巾內睡午覺….這我做不到X(….但是如果直立式的背法,只穿包屁的情況下,大腿後側會有紅紅的背巾壓痕,久了我認為應該會痛吧…..另外雖然是薄薄一塊布對超級怕熱的高小弟來說還是偏熱的….)


6.在收納來說,超優(直接收納在背巾上的小袋子,超級方便的)


7.清潔方面直接放洗衣袋請洗衣機代勞即可~


8.缺點除了需要有專人指導技巧外,我認為很容易造成我腰部及肩部的負擔


Baby Nari抱嬰腰帶


1.價位約2千多元


2.背法有面內坐面外坐坐3種


3.媽媽上手度(不需要說明書就OK囉~)


4.媽媽舒適度佳(手部要一直環抱著寶寶,但是肩部及手部都不需使力,唯獨腰帶如果綁的不夠高或是像我腰部較細的媽媽有可能會被腰帶內的小椅子卡到比基尼線喔…但是卻相當的省力呢!)


5.高小弟舒適度及透氣度確定舒適(寶寶可以自由轉向自己想看的方向,較透氣不悶熱,尤其向前看,高小弟現在超級愛的!但是大腿後側也會因為小腳晃動壓在小椅子邊緣摩擦而有一些壓痕)


6.收納普通(體積不會比Ergobaby背帶小多少,但是比較不怕髒唷!)


7.清潔方面直接放洗衣袋請洗衣機代勞即可(洗之前要記得將腰帶內的小椅子取出喔!)


8.缺點就是抱了寶寶後就只剩一隻手能拿東西了,如果剛好下雨還要背媽媽包就辛苦啦……@.@


照片比較一下~比較收納後的體積....其實都還好啦....



小寶寶高小弟使用Ergobaby背帶+心型保護毯~



中寶寶高小弟使用媽媽餵背巾直立式~





大寶寶高小弟使用Baby Nari抱嬰腰帶


面向前~



面向後~



結論~我覺得選擇背巾背帶除了看寶寶的體質外,也要搭配季節,另外使用技巧也很重要喔!(不要像我一樣啦~)希望大家都可以一次就買到適合的背巾背帶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cth423 的頭像
    acth423

    二高一靜的吱吱雜雜

    acth4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